儿童摄影技巧

蹦乱跳的宝宝不再像新生儿那样乖乖任人摆布了,他们跑得飞快,学会了淘气,让举着相机的爸爸们非常头疼。其实不必担心,这个年纪的宝宝是最好拍的,因为他们生动真实、精力旺盛,举手投足都是戏。

  一、让相机保持在与宝宝同一水平面上

  爸爸们有时总会忘记自己比宝宝高许多这个事实,导致照片里不是宝宝的头顶,就是显得宝宝腿好短好短。更糟糕的是,居高临下的照片往往会让人产生距离感,宝宝的生动和亲切会被完全抹煞了。所以,在宝宝们蹲着玩耍时,请爸爸们也蹲下吧!最最简单的一个动作,可以提升你的照片好多等级。

  看,当你们在同一水平面时,是不是觉得这个世界都是孩子的了。拍特写也是一样。不建议爸爸们半蹲,因为会手持不稳,请扎马步吧,虽然有点不雅,但为了女儿是值得的。

  二、拍宝宝需要狡猾一点 和孩子互动

  宝宝疯起来玩的时候,往往忘记了追在身后的爸爸。可是你总不希望镜头里都是她的背影吧,所以在她玩的时候,多和她有些互动,会帮助你拍摄正面照。

  在制造互动前,请先准备好你的相机和快门,你可以采用回答问题、问她索取一些玩具等手段,但切记的是,当她开始对你做出反应,请保证快门可以迅速被按下。

  一些例子:

  三、抓住她兴奋起来的那个瞬间

  宝宝们很容易玩疯起来,但往往最生动可爱的表情出现在他们刚刚兴奋起来的那一小会。比如换了个场地,比如遇到个新伙伴,比如拿出了一个新玩具,宝宝们往往表现出新鲜兴奋的表情,并且在忘乎所以前,还愿意看你一眼镜头。

  四、记录宝宝玩耍的姿态

  a、爸爸拿着相机,妈妈在一边逗宝宝,是最常见的情景了

  这个时候爸爸要努力不要引起宝宝注意,不要打扰她们玩耍,悄悄记录就可以了。

  b、宝宝一个人摆弄着她的“玩具”

  更加没有难度的照片了,爸爸只要隐蔽好自己即可,拍下她们认真的小模样,会是日后非常珍贵的画面。

  五、拍出宝宝闪闪亮亮的大眼睛

  孩子的眼睛闪烁如同钻石,拥有成人所不具备的光芒。所以给宝宝拍照,记得一定要留下一两张眼睛的特写。

  那如何拍出眼里的光泽呢?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是,让孩子仰头看你。记得一定要选择阳光不是很强烈的天气。抬头后他的眼睛自然会反射天空的光亮,显得清澈明亮。而且抬头后眼睛会睁得很大,所以即使小眼睛的宝宝,也能拍出大眼睛亮闪闪的效果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liyulong81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