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者语录摘抄——正确的人际关系

在一个组织中,自认为有管理天赋的管理者,往往并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。而在自己的工作上和人际关系上都比较重视贡献的管理者,往往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,他的工作也因此而富有成效,这也许是所谓“良好的人际关系”的真义所在。在以工作或任务为主的环境下,如果我们不能有所成就,那就算我们能与人和谐相处,愉快交谈,又有什么意义呢?反过来说,如果能在工作上取得成绩,即使偶尔疾言厉色,也不至于影响人际关系的。

有效的人际关系,有下列四项基本要求。而着眼于贡献,正可满足这些条件:

1、互相沟通;

2、团队合作;

3、自我发展;

4、培养他人。

《卓有成效的管理者》

——彼得·德鲁克

PS:曾经有一位行政经理对我说过一段话,也是关于人际关系的,和这篇文章有些类似:“同事之间是没有朋友的,就算有也是建立于工作之上的。比如一位同事在工作上总是拉你后腿,让你没办法完成工作和交差,你会和他做朋友吗?”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liyulong816 | Powered by LOFTER